Flying Myself💋

【白魏/ABO】追光者

本来想叫红白玫瑰的可惜白玫瑰好像全程没啥存在感
孙祺龙→陆之昂→华一龙
ABO狗血天雷私设如山 ooc角色拉郎 以及重要的Mpreg预警。
五次白敬亭想删游戏,一次他没有中那个红白玫瑰衍生
万年烂俗的老梗了,撒点陈年狗血。

评论 我要评论!←突然有声音

01

        “龙龙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陆之昂无意识咕哝着,在睡梦中翻了个身。孙祺龙擦头发的手就那么僵在那儿,随即若无其事地晾好毛巾上床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 沾着水珠的发丝洇湿了枕头,孙祺龙用手抹了抹。陆之昂展开手臂搂住他,他浑身上下又酸又疼,才去浴室清洗完没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 他睁着眼睛望天花板,想了很久陆之昂刚刚那声龙龙是在叫谁。最终把睡意全无归咎于没干的头发。于是悄无声息起身到浴室吹头发,带着爬满头皮的燥热给枕头翻了个面,背对着陆之昂睡下。

02

        暑热难耐,孙祺龙用他空下来的那只手揪着衣领扇风。他站在热闹的水果摊前挑西瓜,拍拍这个又拍拍那个,挑来捡去总觉不满意。人来人往的水果摊,孙祺龙挤在里边占着地方,老板不耐烦地瞪他几眼,最后孙祺龙勉勉强强选好了一个麒麟瓜称重,拎着手上超市的塑料袋回家,掌心勒出几道细长红痕。

        西瓜对半切开,打开冰箱放到最上层。牛排拿出来解冻,要等半个小时,孙祺龙先用沸水焯过一遍花椰菜,再淋橄榄油。生菜洗净切片,和小番茄黄瓜片一起,倒进花椰菜里,挤了千岛酱拌沙拉。

        他给陆之昂发短信,让他今晚早点儿回来,手机搁在一边去调黑胡椒酱汁。酒柜里一瓶葡萄酒喝了一半,孙祺龙倒了剩下的四分之一,两杯平分,微微摇晃以醒酒。

        桌上那樽琉璃花瓶里的洁白百合换成红玫瑰,娇艳似火,孙祺龙亲手剪了枝桠上锐利的刺。他洗完手进厨房点火,扔黄油在煎锅里融化,牛排到七成熟起锅,浇上酱汁装盘。

        热牛奶冲泡好玉米浓汤,再加细碎火腿肠丁和玉米粒。餐前面包早就烤好,金黄酥脆,大功告成。孙祺龙抬头一看时间,刚过六点半。

        始终没有门匙转动锁孔的声响,经过门前的脚步声中没有一个属于陆之昂。孙祺龙按亮屏幕,又粗暴地熄灭。他枯坐到晚上十点一刻,一口没动,终于起身,盯着餐桌上冷掉的饭菜,神色冷淡,平静地全数倒进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  简单洗漱了一下,孙祺龙上床睡觉,屋门关紧,黑暗填满了整间卧室,没有任何一束光。

        纪念日快乐,他对自己说。

03

        直到后半夜孙祺龙才隐约听得玄关处有响动,他掀开被子下床,赤足前去。

        陆之昂喝得烂醉,歪歪斜斜倚在墙边,目光不甚清明。看见孙祺龙时眼神瞬间明亮,他挂着他的脖子:“你别走好不好,”陆之昂的手指滑到孙祺龙后颈那块腺体,“我就只剩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浑身酒味儿熏得孙祺龙恶心,他脸色发白,强忍着拨开陆之昂的手,帮他脱了鞋袜,扔到卧室床上盖好被子,再忍不住冲到洗手池边干呕。

04

        “先去做个超声波,”医生把信息录入电脑,“在二楼,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再拿来给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请进。”医生头也不抬,在孙祺龙的病历上写下几行龙飞凤舞的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咱上周过来,不是跟你们产科一起接了个人吗,他们说病情诊断在你这儿……”黑发青年套着白大褂晃进来,视线和孙祺龙撞个正着。孙祺龙尴尬地移开视线,往他胸口别的名牌扫。

        华一龙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陆之昂看到他新染的发,先是惊讶了一瞬:“你怎么弄了个这个头发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颜色不丑,”他禁不住笑得前俯后仰,“你比较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陆之昂你给我说清楚了到底谁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我丑我最丑。”陆之昂哄好他,十分真诚地提出建议:“说真的你这个头发太非主流了,还是染回黑色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咳。”华一龙摸摸鼻子,孙祺龙从思绪中猛然被拉扯回来,他原本打算找个时候染头发给陆之昂一个惊喜的,现在看来还是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华一龙显得有些坐立不安: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知道您这儿有病人,那我待会儿再来吧。”说着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华医生,”孙祺龙攥紧了自己的衣角叫住他,“你最近有时间吗?”

05

        陆之昂每年都会买一张从上海到无锡的票*,无论飞机或者动车,从来不经过孙祺龙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孙祺龙悄无声息订了一张从上海浦东机场走的机票,收拾好了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 走之前还要见一个人,他记得。

06

        下午三点二十分的咖啡厅,靠窗双人雅座。温暖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,孙祺龙刷着航班信息,却觉遍体生寒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最好不要喝咖啡吧,茶尽量也别喝。”华一龙把菜单递给他时目光不经意掠过孙祺龙腹部。孙祺龙一直沉默着,什么都没点,招手叫来服务生下单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上次陆之昂没回去陪你,是被我们同学聚会拦住了,留了挺久他们也没让人走,几乎所有人都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,你也别太放在心上,不是他故意要忘记的。”华一龙向他解释。孙祺龙安静听着,然后开口问他,是哪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几天前啊。”华一龙搅拌着杯子里的美式,“他当时还和我们说要赶回去陪你过纪念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一群人在那儿玩真心话大冒险到凌晨,想想也挺好笑的。特别幼稚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陆之昂被灌了多少酒就为了不和别人有亲密动作吗?红的白的啤的混起来灌。他说他家里有人了,那位特别记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最后有人起哄,问他你还喜不喜欢龙龙,你知道陆之昂说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 “他喝得乱七八糟,一听见龙龙眼睛全亮了,他说,我的龙龙还在家等我呢。他说的是孙祺龙,不是华一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听说你从前也风流倜傥桀骜不驯,如今你心甘情愿为他剪了玫瑰身上的刺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华一龙杯子里的咖啡已经见了底:“所以把你那场飞国外的航班退掉吧。和兄弟医院的联合会诊做完了,我今天晚上回江苏,祝你们幸福。”

07

        家里静悄悄的,陆之昂应该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 孙祺龙推开卧室的门,眼睛被人从身后捂住,干燥而温暖的手心:“你怎么那么聪明啊。我还没说要带你去度蜜月,行李都收拾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左手无名指上被套了一枚环状物,陆之昂松开手,孙祺龙就盯着那枚钻戒看,窗外夕阳太过耀眼,那光照到戒指上灼伤了他的双眼,不自觉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哭了啊?”陆之昂又心疼又好笑,拿了纸巾替他揩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橙红阳光倾泻满室,孙祺龙也终于抓住了他的那一束阳光。

08

        陆之昂每年都会订一张从上海到无锡的票,今年他没有,往后也不会再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:《高能医少》拍摄地 无锡
《夏至未至》和《相爱穿梭千年2》都在上海取过景,故设定陆之昂孙祺龙居上海
果然异地恋好麻烦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热度(2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ying Myself💋 | Powered by LOFTER